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金证券董事长接受调查或与王益案有关

  继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因为个人问题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后,国金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雷波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有关方面调查。

  虽然是已经离开证监会多年的官员,但当其传出犯事落马消息的时候,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把“案发地”指向证监会,王益是这样,肖时庆也是这样,雷波也同样如此。

  在雷波之前,证监会已有8名官员倒下,最近的一个就发生在5月初的肖时庆身上,而两人在相距如此短的时间内双双接受调查,两者的涉案是否有关?

  国金证券昨天开会到深夜

  国金证券昨晚挂上交所的一则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雷波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有关方面调查,公司已由王晋勇代行董事长职责。目前公司员工、客户稳定,各项业务运转正常。公司股票停牌一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晚11时许致电雷波本人手机,其电话已无法接通。随即,记者致电国金证券董秘刘邦兴核实情况。“我们正在开会!”接到记者电话后,刘邦兴听说记者身份后,言语间话语显得有些急促。记者随即询问会议内容是否与雷波接受调查有关,刘邦兴予以否认,随即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雷波曾是王益的秘书

  翻开雷波的履历,男,1958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曾任中国期货协会(筹)干部。中国证监会干部,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这些都是国金证券公开信息披露的内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王益担任证监会副主席期间,雷波曾是王益的秘书,这是否意味着雷波受到了王益案的牵连?

  去年王益案刚刚爆出时,就有人怀疑雷波会否受到牵连,对于这一点,雷波丝毫没有避讳,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外界多是拿我10年前的工作背景对我和国金做一些无端猜忌。我要说三点:一是当初我担任王益的秘书,是组织上的安排;二是王益1998年12月就已从证监会调往国开行工作。我做他秘书是10年前的事情了;三是证券和银行分属两个不同行业,我们并无任何业务往来,我和他仅仅是作为昔日老下属和老上级的私人情感联系。”

  雷波还表示,在他的眼中,王益是一个比较随和、喜欢学习、勤奋工作的领导。

  可能是王益案的延续

  肖时庆在担任银河证券总裁之前,曾两进两出证监会,先后在上市公司部、发行部、会计部工作,历任处长、副主任。2001年,担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04年,回到中国证监会,历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股改办副主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正局级)。

  据报道,肖时庆案是王益案的延续。肖时庆在证监会工作期间,一直为王益所赏识,先后被擢升为副处长、处长,后来更被提拔为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有证监会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肖时庆跟王益的私交一向不错,当时王益主要分管发行、基金等最为核心的部门,肖时庆就与王益关系融洽、往来密切。”

  肖时庆与雷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受调查,同时都与王益任职证监会副主席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们的涉案都与王益案有关。

  此前,已经有8名证监会官员被捕,发行部副主任刘明、发行部发审委工作处副处长王小石、上市部副处长钟志伟、上市部副主任鲁晓龙等等,不难发现,所有这些落马官员,大都集中在发行部和上市部这两个部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时庆 | 刘邦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