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各方评论

陆家嘴论坛:机会难得 值得各类投资者关注

  陆家嘴论坛将于5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消息,成为了这两天股民们最为关心的一条新闻。在2008年的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回答了市场关心的红筹回归、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创业板等相关安排的问题。
这也使得股民们对于今年尚福林的讲话更加关心了。其实,今年的陆家嘴论坛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很多新的热点议题,值得包括股民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关注。

  聚焦影响股市的基础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涨跌的实质,是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的反应。中国经济在2009年第一季度是否已经触底?在全球持续衰退状况下,中国将以何种方式实现增长?这些都是投资者所关注的。特别是刚刚公布的四月份经济数据中,虽然有些数据还没有走好,其中进出口数据却出现了喜人格局;而投资的增长,也对于拉动GDP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些数据的权威解读,都将在此次论坛上有所体现。

  中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的主要负责人,在陆家嘴论坛上的演讲,不仅将体现出其在2009年的政策重点是什么?也让投资者对于未来有一个方向性的预见。这两天沪深股市出现了连续上扬的行情,这将使得此次论坛更受到市场的关注。

  关注重量级嘉宾演讲

  截至目前,本次论坛共有103位嘉宾确认发言。其中,境外嘉宾28位,国内嘉宾75位。除了中国的政府官员之外,在此次论坛上,海外的重量级嘉宾无疑值得重点关注。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摩根斯坦利等海外著名投行的高官,无疑将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未来有一个自己的判断。

  同时,在此次论坛上,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对冲基金等另类投资与“常规投资”一样,也将受到业界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2日,证监会颁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规定》,对“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投资者参与门槛、资产管理计划的设立条件、资产管理计划的销售方式以及开放参与和退出频率等做出明确规定。《规定》明确,投资者参与单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最低金额为100万元。这一标准远低于基金“一对一”业务中5000万元的投资门槛。这无疑将使得更多投资者对于另类投资更加关注和兴趣。

  关注危机中黄金机会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说曾经说过,“黄金是最后的、最诚实的资产”。所有人都背叛你的时候,黄金不会背叛你。黄金不仅仅是对抗通货膨胀的,从根本上也是对抗信用风险的。随着美联储开动“印钞机”,黄金的投资价值更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黄金投资迄今仍是“避险天堂”,未来此等美景还能继续吗?全球各主要央行在为市场注入大量流动资金,黄金市场还会暴涨吗?中国对全球黄金和大宗商品的需求供给平衡将会产生何种影响?是否应将大量外汇储备转成黄金投资?这些问题都将在今年的论坛上进行详实的探讨,对于投资者来说,聆听众多专家真知灼见的机会千万不能措过。东方网获得论坛授权,独家全程现场直播,敬请光大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