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议员叫嚣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 提议案扬言报复

  中新网5月1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会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13日公布了“公平贸易汇率改革”议案。议员同时指责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并提出报复措施。

  来自美国中西部工业州的四位国会议员重提货币汇率议案,要求美国财政部对汇率失调超过18个月的国家输入美国的商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议案没有提及任何具体国家,但是在记者招待会上,几位议员毫不讳言他们针对的目标。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班宁说:“中国压低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使得他们对美国出口的商品过于便宜,美国出口中国的商品过于昂贵”。

  该议案指控“某些国家”通过操控本国汇率使其货币保持低位,从而使该国的出口商品获得不公平的低廉价格。

  美国财政部上月曾经发布报告称,美国主要的贸易伙伴都没有操控汇率行为。报告特别指出中国在调整人民币汇率方面取得了成果,“增加了汇率灵活性”。

  美国贸易问题专家也承认,美国贸易逆差从根本上是由国内高消费和低储蓄造成的,和人民币汇率无关。即使中国按照美国的要求大幅度调高币值,美国还是要从其它国家进口。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