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王老吉陷原料门 > 王老吉陷原料门企业回应

王老吉声明称凉茶饮料不存在违法添加物

  昨天下午,王老吉就《王老吉凉茶部分原料被指违规》做出声明,称王老吉凉茶饮料根本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夏枯草)问题。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明书

  敬启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严卫星副所长于2009年5月11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大公报记者提问王老吉凉茶是否违法添加中药材事宜,作出以下明确讲话:“王老吉”凉茶并没有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但从5月11日下午开始,互联网上和媒体就陆续出现误传我司产品王老吉含非法添加(夏枯草)的,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对于上述不真实、不客观的报道,我司深表遗憾,并做出以下郑重声明:

  一、王老吉凉茶饮料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生产与经营,根本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夏枯草)问题。

  夏枯草早在千余年前就已用作食物和菜蔬被人们广泛食用了。直到现在,在我国许多地方民间依然有用夏枯草作菜蔬食用的习惯。在广东夏枯草作为许多凉茶的主料之一,已被广东人民食用了数百年。另外,夏枯草是1991年国家公布的食物成分表中的野菜食物。

  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同意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

  我司生产的红色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已在罐体上明确了产品的属性为“植物饮料”,并获得了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我司的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是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生产的普通食品。因此我司生产的产品“王老吉”凉茶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二、王老吉凉茶饮料配方与术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食文化遗产、粤港澳食文化遗产必须进行全力保护。

  我司的质量管理覆盖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至售后服务的整个过程,对全部生产过程进行自动仪器监测,按照ISO9001(国际标准组织9001)、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GMP(良好操作规范)的要求进行全程质量监控,还需以超声波密封性检测系统对整箱罐装王老吉凉茶产品进行百分之百检测,合格后产品才能出厂。优良的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长期信赖和拥护。王老吉在2009年4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我司将继续秉承质量第一,对消费者负责的宗旨,对拥有超过180年历史的民族品牌王老吉凉茶坚决维护。请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信赖王老吉凉茶。

  特此声明!

  加多宝集团

  2009年5月13日

  王老吉原文声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