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吉晓辉:银行应对金融危机需加强战略管理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在日前举办的“2009年亚洲银行家峰会”上表示,中国国内商业银行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应当“预测大雨、打造方舟、发现绿洲”。

  吉晓辉说,由美国次贷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金融业带来了深远影响。
可以预见,全球金融业将发生一系列变革,并推动银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首先,金融监管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业务范围将被纳入监管视野。其次,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在获得国有资本和国家信用注入后,其公司治理将被重构,激励机制将面临重大调整。第三,全球银行业和金融市场将进一步“回归传统”,“华尔街模式”的交易与自营业务比重将大幅下降,传统银行业务比重将上升,远离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将日渐萎缩。

  吉晓辉认为,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客户风险或债项风险,而是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全面下行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应对系统性风险,不能单纯从一般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问题,必须在加强基础风险管理的同时,实施战略应对。即,"预测大雨、打造方舟、发现绿洲"。”预测大雨,就是抓住机遇做好银行主营业务,增强整体抗风险能力,加强经济金融形势研判,对局部风险进行预测并实施压力测试,提前加以应对。打造方舟,就是加强战略管理,推进业务经营与银行管理两个维度的战略转型。发现绿洲,就是在做好银行主业的同时,稳步扩展经营地域和领域,向中小企业业务、农村金融服务等蓝海领域以及各类非银行金融服务领域推进,达到发现新的增长点和分散风险的双重目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