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地震灾区工业恢复重建规划项目已确认和发布2836项

  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目前,《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明确的工业恢复重建项目3601项,已确认和发布2836项。

  据透露,截至4月15日,四川省列入规划的3080项工业重建项目,已开工2691项。
其中,已建成项目1268个,占规划项目总数的41.2%;完成投资403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8%。

  3月底,甘肃省已开工项目201个,已建成项目30个,未开工项目153个。累计到位资金12.35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4.5%。

  到4月底,陕西省已开工项目155个,未开工项目12个。累计到位资金28.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4%。

  此外,各省市对口援建的产业合作园区也取得了较大成果。广东省援建的水磨工业集中区、山西省在茂县的“山西工业园区”、北京市在什邡的“北京工业园”、江苏省与绵竹市共建的“江苏工业园区”、山东(北川)产业园区、黑龙江省援建的“剑阁—川黑合作产业园”、福建省与彭州市规划建设的“川闽工业园”、上海市在都江堰的产业合作园区、重庆市在崇州联建的“崇州、重庆民企产业园”等已完成园区规划,进入到实施阶段。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加快推动灾区工业和通信业等的恢复重建。

  首先,继续做好规划项目的发布和实施工作。协调解决重建项目资金、用地等问题,抓好新规划工业园区(集聚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其次,加大对恢复重建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中央预算内投资、经常性预算科目中继续加大对产业重大带动项目的支持力度。

  第三,继续推动中小企业恢复重建。继续举办地震灾后中小企业恢复重建投资项目推介会。

  此外,做好通信恢复重建和无线电保障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