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保尔森被曝曾强迫9家美国金融机构接受政府援助

  彭博社2009年5月13日报道,根据一份为去年10月举行的政府及银行业高管会议而准备的备忘录,前美国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Paulson)称,9家美国银行必须接受1250亿美元政府投资性援助或者监管者迫使银行接受。

  保尔森在备忘录中还说:“如果银行未向政府申请注资,那么你们应该意识到监管者将会在某种情况下采取强制措施。我们不认为银行选择不接受援助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做将会使你们处于极大的风险之中。”

  保尔森向银行直接注资的计划标志着布什政府态度的转变,布什政府一直建议利用之前国会通过的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来收购银行的问题资产。美国非盈利性研究机构Judicial

  Watch主席汤姆.菲盾(Tom Fitton)表示:“大多数美国人将对政府强制银行服从这种安排感到不满意。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谓是‘谋财害命’。”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安德鲁?威廉姆斯(AndrewWilliams)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在此次“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信贷危机期间,全球银行业的资产减计和损失规模已经几乎达到1.5万亿美元。

    保尔森在备忘录中还称,美国政府将购买银行的优先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