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摩根大通李小加将离职 赴任香港联交所CEO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资料图)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将去职,其下一站是香港联交所CEO,他也将成为担任该职的第一位大陆人士。摩根大通中国区新闻发言人梁利华对凤凰网财经表示,目前对该消息无法评论,摩根大通随后将发布一份关于人事动向的声明。

  有业内消息称,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曾成功预测中国政府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的龚方雄和负责资本市场业务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均有可能接掌中国区主席一职,亦不排除摩根大通总部向中国区派驻外籍人士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对此均未予证实。

  据彭博数据,自2003年以来,摩根大通在所有外资银行为中国并购交易提供财务顾问的排名中夺冠。以交易值计算,在2008年经手的386亿美元中国相关交易中,摩根大通有逾99%担当中国买家或卖家的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加于2003年3月加入摩根大通,总体负责摩根大通在华业务,特别是投资银行业务。在加盟摩根大通前,李小加于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主要从事中国公司的企业融资项目。他牵头完成了业内多项重大交易,包括中国国债全球发售、中国移动72亿美元股本及股本相关融资项目和中海油、中国电信、凤凰卫视、东方钢铁首次公开发售等。

  李小加持有哥伦比亚法学院的法学博士、亚拉巴马大学硕士学位及厦门大学文学学士学位,曾在美国Davis Polk & Wardwell和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纽约总部担任律师,主要业务集中于证券及兼并与收购。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李小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