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董事长被调查 国金证券昨领跌A股

  一石激起千层浪。国金证券(600109.SH)昨日的一则公告,将日益淡出公众视野的“王益案”拉回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中。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雷波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有关方面调查,公司已由王晋勇代行董事长职责。

目前公司员工、客户稳定,各项业务运转正常。雷波成为继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后,近期接受调查的第二个券商高管,而两者都被业界认为与王益关系密切。

  受上述消息影响,国金证券昨日在复牌交易后以36.80元大幅低开,尾盘仅报收36.35元,跌幅达到5.07%,成为昨日两市A股跌幅榜的“冠军”,成交量也放大至1657.63万股,较日前出现大幅增加。

  一位证券行业分析师昨日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公司核心管理层的董事长被调查,肯定会对上市公司产生一定影响,但由于目前对事态的进展不是很清楚,很难对影响的程度进行定量分析。但从公告内容看,作为对证券市场知根知底的券商类上市公司,国金证券显然已经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及时填补了董事长这一职位的空缺,从而也避免了股价的大幅波动。

  而从CBN记者昨日对多名国金证券员工的交流情况来看,他们普遍认为雷波的问题对公司正常运转的影响不大,一方面雷波此前对日常业务的参与程度不高,另一方面公司的治理结构较完善,不会因雷波出于个人原因被有关方面调查而出现大的动荡。

  目前,去年曾轰动一时的原证监会副主席王益被捕案仍未开庭。2008年6月8日,王益在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任上被“双规”。今年2月初,王益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王益在1995~1999年任职证监会期间,一直分管上市部。此后尽管其调离证监会,但一直在证券市场影响甚巨。而肖时庆被认为与王益关系密切,雷波则是王益任职证监会副主席期间的秘书,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肖时庆和雷波近期先后被调查是“王益案”的延续。

  从履历来看,1958年出生的雷波,曾经出任过中国期货业协会(筹)、中国证监会干部、华鑫证券总经理、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国金证券董事长等职位。在证监会期间,雷波为时任证监会副主席王益的秘书,后来被魏东相中,出任涌金公司的法人代表。去年5月,涌金系实际控制人魏东跳楼自杀,6月份王益被“双规”,作为与两者有着密切关系的雷波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

  一位接近雷波的知情人士昨日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单纯从公司经营的角度看,民营性质的国金证券在很多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如公司研究所在业内的排名位列前五位,公司治理结构也较为完善,但随着公司领导团队的核心成员魏东、雷波先后出事,国金证券是否能继续保持此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还需要观察。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油咋还能逆势加薪
·曝光:江苏泰州将八荣八耻改编为拆迁标语
·“俯卧撑”“躲猫猫”“70码”下一个会是什么
·难道问题官员复出已成为问责制的潜规则?
·我身边的顶替上大学事件:已经成为一种交易
·公然招聘二奶,法律真的奈何不了?
·网友:蔡明不买就咒人死的广告侮辱消费者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室2厅 二人世界很红火
·12招DIY清新小屋 单身老宅男的家童心未泯
·80后小妞秀时尚家 120平地中海风格(组图)
·4万元装修80平时尚家 温馨混搭时尚家居设计
·组图:欧美田园风格复式楼 田园美家(组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时庆 | 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