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亚洲股市遭遇黑周四欧洲央行考虑零利率

  全球股市日记

  早报讯

  周三发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意外下滑,导致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面临新的质疑。受此影响,全球股市纷纷下挫,亚洲股市周四亦迎来黑色星期四。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4月下滑0.4%,3月为减少1.3%,原因是现金拮据的消费者缩减支出。
美国道指当天闻声大跌2.18%,至8284.89点,创4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汽车股和银行股领跌。

  标准普尔认为,尽管美国政府上周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好于预期,但美国银行业离复苏还很远,银行业危机完全可能再延续三至四年(详见A26版)。

  尾随美股,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市下跌3.04%,报16542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周四预计,香港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可能较上年同期有显著下滑,并认为第二季度经济前景也不容乐观。曾荫权说,香港政府计划下月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详见A28版)。

  日本股市周四收低2.6%,创两周新低。继日本汽车业翘楚丰田公司近日公布71年来首现巨亏后,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公司索尼14日宣布,2008财年净利润从2007财年的盈余3694亿日元大跌至亏损989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这是索尼自1994财年以来首现亏损,索尼还同时公布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净利润预期亏损1200亿日元。

  韩国股市收低2.37%。韩国开发研究院最新预测韩国经济将在2009年萎缩2.3%。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的重量级人物——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周三说,欧元区和德国可能在5月份进入通货紧缩,并且整个夏天都持续这一状态。欧洲央行另一委员诺沃特尼周四更是直言,鉴于欧洲央行正在努力应对经济危机,该行关键的政策利率很可能向零靠拢。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0.01%,德国DAX30种股价指数下跌0.59%,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7%。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