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电信:今年发展7000万手机用户

  东方早报记者周玲

  与中国移动今年可能回避手机而主推上网卡、无线固话等不同,中国电信今年可能会大力推广手机用户。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日前在中国电信年报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要发展7000万手机用户。

  从中国电信高层表态看,新增用户大部分仍然希望发展2G用户,且打算把自己的小灵通用户转成2G用户,同时也雄心勃勃地争取3G用户。


  激进发展手机用户

  中国电信早前消息称,今年计划发展1000万CDMA2000用户。虽说这数字可能有点激进,但是中国电信在实施过程中也使出了非常激进的手段。

  上海电信日前推出3G版的E9套餐,其中169元套餐包含1M无线包月宽带、每月5小时的无线宽带、手机和固话拨打免费,在此套餐基础上,加载一部手机只需要月基本费15元,加一个月25元的话音包则含260小时本地通话时长。其他套餐也可以做类似叠加,这对很多用户很有吸引力,在原有宽带和固话基础上,只需要加几十元就可以把家庭成员捆绑在一起,可谓相当实惠,也有竞争力。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其他城市的套餐捆绑比上海更激进,有的城市在宽带和固话基础上只需要每月增加9元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个189号段的3G号码和一部CDMA终端、一个153号段的数据卡号码、赠送不同语音通话时长等。一个家庭可以申请多个189号码,这一促销计划对中低端客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中国电信还拥有5000万小灵通客户,如果按照60%的转网率,就会给中国电信贡献3000万手机用户。

  针对小灵通用户转网,中国电信给出了非常优惠的套餐。

  上海电信高层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非常重视发展上网卡等移动互联网业务、3G手机用户,“中高端用户我们要发展,中低端我们也会做。”

  这种全面铺开战略可能使中国电信全年能够完成800万的3G用户目标。争取对手高端用户

  在通过一系列优惠套餐或措施来发展中低端客户的同时,中国电信在高端客户发展上也没有放松。据记者了解,为了争取高端客户,几乎每个电信员工都被安排了“策反”竞争对手高端客户的任务。

  由于中国电信原有客户中集团客户和企业客户众多,未来在发展3G用户上仍然占据一定优势,一些集团客户和企业客户仍然会选择中国电信。

  同时,中国电信打出的WIFI+C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高端客户也很有吸引力,因为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浏览。

  多普达COO许伟德日前也对记者表示,在发展高端客户上,中国电信的优势非常明显,原来就拥有大量的集团和家庭客户,这些客户未来是发展3G用户很好的基础,“企业用户和家庭用户都非常关注品质,恰好C网质量很好,这也有助于中国电信发挥自己的优势。”

  除了发展3G手机用户外,中国电信的上网卡、上网本等业务同样也会加大力度营销。中国电信189放号时打的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卖点。上海电信在3G试商用期间就是先推广上网卡业务,这也说明了电信对上网卡业务的重视程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