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相关新闻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乘势而上

  在2009陆家嘴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与国际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们一起,围绕如何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韩正在发言中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各位委员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去年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深化。上海经济开放度高、内外经济联系面广,深刻地感觉到外部经济环境重大变化的影响。特别是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与上海自身发展转型不期而遇,我们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随着国家和上海一系列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积极措施逐渐显现效应,最近几个月以来,支撑上海经济回升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总体势头好于预期,但是我们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多,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势头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韩正说,最近中央政府明确了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国家明确到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明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是不断拓展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形成比较发达的多功能、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上海将紧紧围绕这个核心任务,加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上海金融市场体系的服务、辐射和带动功能。

  韩正说,国家的关心和支持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对上海地方层面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海将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着力打造有利于金融发展的人才环境、创新环境、信用环境、监管环境、法治环境和制度环境,真正让上海成为中外金融机构纷至沓来、各类金融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

  韩正说,在去年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上,各位专家对深化上海金融市场建设、加强和改善金融监管、加强金融人才培养和吸引、完善上海投资环境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认真听取和吸收了这些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相关工作。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更需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