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精彩视频

视频:南汇和浦东合并 新浦东承载国家战略先行者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12:0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南汇浦东两区合并  随着国务院批复同意将上海市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并入浦东新区的消息落地,新的浦东新区幅员将由原先532.75平方公里增至1210.41平方公里,扩大到原来的两倍多。   这一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又显然不仅在于区界之扩。   在原先的陆家嘴外高桥、金桥、张江四大国家级开发区之外,新浦东又拥有了洋山保税港区、临港新城等国家重要产业集聚区;在浦东开发开放、综合配套改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诸多重大目标聚焦之下,一批承载着国家战略发展重任的改革先行先试政策将汇聚到新浦东……重大要素资源的进一步汇拢和整合,重要产业集聚和引领功能的大大丰富,国家战略承载能力的显著提升,一片全新的热土已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铭心)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