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独家专访

夏卫平:上海成为金融中心 对商业银行是一个机会

  2009陆家嘴论坛主题是“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就如何正确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怎样加固其金融体系以及金融如何更好地促进经济持续增长,103位嘉宾展开广泛的讨论。

  搜狐财经: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搜狐“2009陆家嘴论坛”专访间。

  今天作客这里的嘉宾是宁波银行零售公司部副总经理夏卫平先生。

  搜狐财经:感谢您在这样一个时期来参加我们访谈节目,我有几个简短问题。

  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对商业银行是一个机会

  搜狐财经:上海要构建国际金融中心,宁波银行也想进一步拓展在上海的业务,如果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会给你们带来什么样的机遇?

  夏卫平: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不光对上海好,对全国也是一个机会,具体而言,对我们和其它商业银行都是一个机会。

  上海是宁波银行实行跨区域经营的第一站,我们的战略目标定位中小企业服务。我们一定会立足上海本地经济,服务上海当地客户,宁波银行希望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宁波银行开发专业产品支持中小企业贷款

  搜狐财经:刚才您提到宁波银行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在当下的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比如说,东南沿海地区很多企业在资金上都很紧张,不容易得到银行贷款,民间融资也有一定难度,那么宁波银行推出了哪些比较好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能不能谈谈你们的做法?

  夏卫平:我们针对中小企业开发了“金色池塘”产品,“金色池塘”产品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服务的产品。

  包括七款融资类产品,其中,既有抵押方式,也有担保方式,又有信用方式,非常灵活。

  而且,这些融资类产品,使用非常方便,一次授信,两年有效,可循环使用,进而能够节约小企业财务成本。

  第三点,这些融资类产品审批非常快,流程很短,效率很高。

  此外,宁波银行还针对小企业的结算服务需求,开发了“即时灵”产品,这个产品通过手机短信,为中小企业帐户信息变动提供实时服务。

  “金色池塘”产品还有一个特色,就是积分增值服务,小企业只要在我行开办业务,我们就赠送积分,有这个积分之后,可以参加我们银行组织的各种活动,可以享受贷款利率优惠,这些产品都是专门针对小企业开发的。

  搜狐财经:现在会有很多企业来寻找银行帮助,你们在选择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基本条件?

  夏卫平:首先我们对授信客户有一些基本条件。

  第一点是,有一定规模的对公结算需求的客户。

  第二点,在客户选择方面,我们非常注重业主本人品性,看对方有没有不良嗜好,有没有不良经营行为等等。

  第三点,看对方的企业现金流、结算情况,如果很正常,我们也会给予其授信支持。

  搜狐财经:在金融危机条件下,贵公司的业务有没有受到影响?2009年的具体打算是什么?

  夏卫平:2008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客户影响比较有限,这里有几个原因。

  比如说,我们在选择客户群体的时候,主要还是内需型企业,这些企业在这轮经济危机中承受了考验,所以小企业整体质量非常好,也是远远高于我们预期。

  2009年小企业要提高专业化水平。那么,我们在有关流程设计、流程简化、产品创新各个方面都突出专业化,要做到更加专业化。

  搜狐财经:谢谢。

宁波银行副总经理夏卫平
宁波银行副总经理夏卫平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