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各方评论

中外金融业者热评中国金融信息大厦落户上海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潘清、有之炘)15日,中国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上海迎来了金融信息“航母”——中国金融信息大厦在陆家嘴金融核心区奠基。未来,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将迁址于此。

  境内外金融业者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
他们纷纷表示,这将对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田仁灿对这座即将在陆家嘴拔地而起的新大厦充满期待。在他看来,这为正在寻求全新发展的上海金融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田仁灿说,上海发展至今,已经聚集了相当多的金融企业和金融人才,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企业上市地、融资平台和证券交易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大厦的建设,有助于在上海构建高效的金融资讯服务体系,为资产管理业务提供更为全面和完善的信息服务。”田仁灿说,资产管理行业的不断发展,将带来法律、会计、金融工程、营销服务、交通、通讯以及会议、旅游等相关行业的提升和繁荣。

  除了本土金融机构,聚集在陆家嘴的国际金融巨头们也对刚刚奠基的中国金融信息大厦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认为,对于任何一个运转良好、功能齐全的金融市场而言,确保金融信息及时与透明地传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任何有利于这一优良环境形成的举措都是积极而重要的。

  “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的建立与发展将会进一步推动上海实现其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而陆家嘴地区作为中国金融的中心区域,正持续快速地朝着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进。”欧兆伦说,中国金融信息大厦落户陆家嘴,实为“相得益彰”。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表示,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正扮演着越来越举足轻重的角色,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动态。

  “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设一个权威的、专业的金融信息平台,无疑是紧迫而重要的。”翁富泽说,“它可以在第一时间将有关中国的经济信息全面、迅速、准确地传达给国际市场。”

  台湾宝来金融集团副总经理白介宇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资讯透明是其投资首要的、基本的条件。“如果有机会,我们愿意与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开展合作。”白介宇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仁灿 | 欧兆伦 | 白介宇 | 翁富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