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4月京二手房价首现环比回升 结束8个月走低局面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公布了北京市房地产市场1-4月的运行情况。根据最近统计数据,北京房地产市场今年前4月呈现“开发低迷,销售回升”态势。其中,全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4月份首现环比回升,结束了自上年8月份以来的连续8个月走低的局面。


  数据显示,随着二手住宅交易量的持续回升,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价格有所回升,环比上涨0.1%。与此同时,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加快。4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就同比来看,4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降幅也有所缩小。4月我市房屋售价同比下降1%,降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

  除了售价,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加快也是“销售回暖”的体现。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4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倍,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6.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6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倍,增幅比一季度提高46.1个百分点。

  不过,虽然销售量的回升以及资金紧张预期的减弱,使土地和开发市场主要指标降幅均趋于缩小,销售价格环比回调,但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仍处于低位,降幅较大。

  1-4月,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338.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5%,降幅比一季度缩小3.7个百分点。北京市统计局称,数据表明房地产开发市场总体形势依然低迷,企业对扩大投资和购置土地仍较为谨慎。但随着销售形势的好转和资金紧张预期的减弱,上游建安和购地投资降幅在逐渐缩小。

  同时,房地产开发供给量仍显不足。截至4月底,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项目638个,新开工项目90个,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51个和28个。不过4月新开工面积有所增多。比3月当月增长50.4%。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虽然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出现销售回暖,但现在断言房价调整结束为时过早。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公司和投资者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都持观望态度,依据一是现在房地产投资依然低迷,二是商品房空置率较高,北京更是高居全国之首,说明房地产市场目前的有效需求小于供给,因而他预计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调整。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