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一边销量飙升一边退房成潮 南京楼市让人看不懂

  一边是“房子好卖”一边是退房如潮,南京楼市“怪现状”有点看不懂

  昨日,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了5月份最新的期房退房名单,4月17日至5月15日,79套的新增退房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一边是众楼盘高呼“房子太好卖了”,一边却又频频出现在退房的榜单上,南京楼市近期的怪现状让人实在有点看不懂。


  新增退房江宁占一半

  记者从榜单中看到,5月份的期房退房总量(本月新增+前期待售)为153套,比上个月的183套少了30套,不过其中新增的退房数量达到创纪录的79套,为期房退房实行公开摇号销售制度以来的最高。记者发现,上榜的房源分布很广,河西、城中、城南、江宁、江北等地均有楼盘要求退房,除了20套商业用房以外,其余59套房源均为住宅项目,仅江宁一地就占了35套,如星汉城、合家春天、东郊小镇等楼盘都有退房,房源的面积集中在70至120平方米之间,单价从每平方米3000多元到6000元不等。

  以一次性退出14套房源的合家春天为例,退房的面积主要有两种,分别是74平方米左右(3套)和103平方米(11套),单价最便宜的4600元,最贵的5719元。“103平方米是我们最近热推的"幸福三房",首付款只要5万块,开发商再补贴一点,你只要在11月份还清剩余的首付就可以了”,该楼盘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当被问起为何刚刚推出的新房源便有11套上了退房榜时,这位销售人员表示不太清楚,不过她答应了解一下情况,可记者等到截稿时也没有等来任何消息。

  退房竟也成了“潮”

  房产界人士告诉记者,近来南京楼市的销售确实很火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退房市场上,“交易”也非常活跃。“就从这次创纪录的79套新增退房来看,不排除有的买房人确实因为资金不足、贷不到款等客观原因,在房管部门备案后,又与开发商协商,放弃了购房,最终使得这些房源登上了退房的名单。但我认为,一些虚假交易已经充斥其中了,”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部分开发商为了制造“抢购”的假相,雇用自己人将房源买下,然后再通过期房退房的合法程序退出来,等到有人看上了,再将这些房源销售出去。“还有的开发商办理"假按揭"套银行的钱,也是造成退房量猛增的原因之一”,他说。

  记者还发现,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在90天内“退换房换手套次排行榜”上,南京10家楼盘的退换房换手套次达到了545套,其中不乏一些热销项目,比如钟山南苑一期在3个月内的换手套次最多,达106套。

  南京不少楼盘酝酿提价

  一边是节节攀升的销售数据(最近两个月的日均认购量都在300套以上),一边又是“呼啦啦”地集体退房,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真实现状究竟是什么样呢?河西一家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市场确实在回暖。“上周我们拿出了三四十套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结果被上百位买房人一抢而空,你说这里面有水分吗?”他还告诉记者,不但他们在考虑是否涨价,南京已经有不少楼盘都在酝酿提价了,“只要房价不出现大的波动,量价齐升的局面并非不可实现。”

  然而,更多的业内人士却对目前的楼市走势表示谨慎乐观。在前天举行的“2009年苏州地产品牌推动力高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室主任易宪容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