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总裁:国内保险业面临三大挑战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15日在2009陆家嘴论坛表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内保险业面临资产负债匹配难度加大、偿付能力下行、增幅降低三大严峻挑战。

  杨超表示,国内保险业目前资产负债的难度加大。
由于保险业是高度稳健经营的行业,超过80%的资金都配置了固定产品,随着适度宽松政策和基准利率连续下行,低于既定利率,加大了保险业资产负债匹配的难度和风险性。

  在盈利水平和偿付能力方面,杨超认为去年国际股票市场大幅度下降,多数公司的盈利比2007年大幅度下降,这对保险业来说是严峻的考验,不少保险公司出现了偿付能力严重不足的现象,需要发行次级债或者注资。同时,国内保险业在经历了连续增长之后,今年一季度增长明显下降。杨超表示,中国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基础是没有改变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