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经济下滑速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欧元区经济比去年第四季度萎缩了2.5%。这一“急剧”下滑的数据大大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从而也加深了人们对欧洲经济前景的忧虑。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比去年第四季度萎缩了1.6%。
欧元区经济下滑的速度明显超过了美国。这也使市场对欧元的前景不太看好。15日,欧元对美元的比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欧元区成立于1999年,目前共有16个成员国。今年第一季度2.5%的负增长,是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至此,欧元区经济已连续4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比去年第四季度萎缩3.8%,这是自1970年有此项统计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经济的急速衰退也大大拖累了欧元区的整体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若将价格波动因素考虑在内,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下降6.7%。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出口降幅远超进口降幅,投资也明显减少,但个人和政府支出略有增加。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还修正了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由负增长2.1%下调为负增长2.2%。

  除德国外,荷兰经济下降的速度也格外引人注目。荷兰中央统计局15日发布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荷兰经济同比负增长4.5%,跌幅创下二战以来的最高纪录。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荷兰经济下滑2.8%,创有史以来季度环比衰退纪录。

  这一情况比去年第四季度大为恶化,也差于分析人士的预期。去年第四季度,荷兰经济同比负增长1.2%,环比负增长0.6%。统计显示,第一季度荷兰出口和投资双双大幅下跌。其中,货物和服务出口同比下滑11.8%,投资同比缩减10.1%。

  不过,欧元区成员国第一季度经济下滑“最惨烈”的当首推斯洛伐克。该国于今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其第一季度经济畏缩了11.2%。主要原因是斯洛伐克经济过于依赖对德国的出口。

  相比之下,法国经济下降的幅度却比较小。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只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2%。5月16日的《金融时报》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法国内需的持续增长。第一季度,法国经济的“发动机”——家庭消费支出微增0.2%。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