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各方评论

尼德奥尔:市场复苏不会一蹴而就

  “信心非常重要,我们要非常耐心地来迎接复苏的到来,因为复苏肯定是不会一蹴而就的。”在上海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下称“尼德奥尔”)说。

  他认为,市场已经停止了自由落体般的运动,全球的股市已在恢复当中。

但尼德奥尔强调,投资者不应对市场的复苏过于乐观,这会导致非理性的繁荣再次出现。“看一看美国这个最大的资本市场,我们感觉这次主要是交易量的增长,而不是投资量的增长。”他说。而在昨日论坛期间接受CBN的独家专访时,尼德奥尔更为详细地解释了对目前全球经济和市场的理解。而针对上海未来是否会成为纽约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的问题,他认为可能双赢的结果更大。

  CBN:从全球经济基本面来看,经济见底了吗?

  尼德奥尔:我们已经经历了经济最艰难的时刻,这周访问中国的经历已经佐证了我之前的想法,也就是中国和美国将是全世界率先从衰退中走出来的两个国家,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因此我认为经济已经见底。

  CBN:你之前在接受CBN采访时认为,经济会呈现“U”形走势,你现在还是持这一看法吗?

  尼德奥尔:从今年这几个月的经济表现来看,我认为经济还处在一个“U”形调整,尽管各国资本市场恢复得如此之快以至于让人们觉得似乎经济正迎来一个“V”形反弹,但我认为在人们过度兴奋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认为经济会经历一个“U”形复苏。

  CBN:你如何看待最近美国资本市场的反弹,这是反转还是反弹?

  尼德奥尔:我认为只是一次反弹而不是反转。在今年早些时候我曾经发表过一个观点,在一二月份的时候,我认为人们都过分悲观了,所以我鼓励人们保持乐观 ,而3月资本市场出现了反弹,人们认为这该是乐观的时候了,但基于我对3月份的经济活动的观察,我认为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资本市场不应该在三周内就上涨20%,我认为如果3月过快的增长态势能稳定持续到四五月份会比较好,事实上四五月份的反弹比3月要稳健。当时我分析,与其说这是投资反弹不如说是交易量的反弹,因为很多长线投资者还在观望。

  CBN:你对目前的IPO市场的状况持何态度?

  尼德奥尔:目前的迹象是IPO已经开始,现在美国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IPO案例。中国、亚洲市场也会慢慢好转,有一些高质量的交易可以进行了。因此有人可能会说,现在市场好转了,可能会有很多的IPO项目。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拟上市公司知道IPO不一定能为他们带来很大的好处,因此我认为,IPO项目不会非常的多。

  CBN: 中国政府已经出台政策要将上海建设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你是否认为未来10年上证所将成为纽约泛欧交易所的最大竞争者之一?

  尼德奥尔:我想我不介意,因为竞争是件好事。如果最终的竞争格局是,未来有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优质跨国企业在上证所上市,而纽约泛欧交易所能够成为北美和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所,许多北美、欧洲以及中国的优质企业在我们这里上市,这将是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