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各方评论

邵铭高:银行业将变得更加“简单”

  “在过去的两年中,(全球)金融服务业亏损和减计规模约为1.4万亿美元,这差不多比澳大利亚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还要多。同时,有50家金融公司出现问题,金融业中约50万人丢了工作。金融市场的问题同时波及实体经济。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邵铭高(Michael Smith)以一组数据开始了在“陆家嘴论坛”上的发言。

  邵铭高表示,在过去相当一段时间内,资本的获得渠道正在回归传统,其他一些另类渠道和另类资源则不断减少。“这对未来的金融服务业意味着什么呢?或者具体而言对银行业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变化、永远地变化!我们将回到传统的业务模式,开始重新关注长期的运作模式,这可能并不是一件坏事,一旦负债规模较小,风险的程度也会随之降低。”他说。

  “毫无疑问,银行将会更加自律,会以客户为中心,而不是产品。”邵铭高接着说,“整个银行业都会变得更为简单,包括产品的简单化、销售渠道的简单化等,同时语言、信息业户更加简单,让人们真正了解到自己买的究竟是什么产品。”

  邵铭高认为未来将是“一个亚洲的世纪”。全球流动性的两大基地一是亚洲、一是中东,所有的银行必须要在这两个地区建立资本中心,而且将有更多银行会在香港和上海建立分支机构,这样才能继续开展业务。

  邵铭高还认为,银行业中技术的使用也会出现变化。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铭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