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回落经济衰退忧加深 美股道指终止9周连升

  随著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平平、油价回软拖累能源股表现,加上评级机构表示考虑下调九家金融公司的信用评级,上述种种负面因素均利淡股市气氛,隔夜美股全线低收,全周跌幅更介乎3%至5%,终结连续九个星期的升势。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美国周五公布多项经济数据,表现未致令人惊喜,至于国际油价显著回软近4%拖累能源股跌势,更为大市带来调整借口。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甫开市虽则能够一度展现升势,最高曾见8394点,惟是午后受金融股跌幅扩大而转升为跌,全日挫62点或0.75%,报8268点,创下近两星期收市低位。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势更大,跌幅为10点或1.14%,收报882点;纳斯达克指数微跌9点或0.54%,报1680点。

  总结过去一星期,华尔街三大股指全线向下,当中纳指下跌3.4%,结束连续九个星期以来的升势;道指亦录得3.5%的跌幅,为3月6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至于标普500指数更跌近5%,是为两个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星期。

  个别股份方面,能源股主导大市跌势,为道指带来最大的拖累,当中雪佛龙与埃克森美孚分别跌2%及0.9%,收报65.88美元及69.11美元,康菲石油跌幅亦达1.8%,收报43.93美元。

  至于金融类股份亦在尾市时现疲态,主要原因是评级机构惠誉周五表示,随著信贷持续收紧,正考虑下调九家美国金融公司的评级,导致相关股份受沽压。大型金融股大致下挫,美国银行跌5.7%,收报10.67美元;摩根大通跌1.8%,收报34.19美元,是为另一只拉低道指的股份,美国国际集团(AIG)挫6.5%,收报1.72美元。至于花旗、美国运通等亦跌逾2%。

  美股下跌,港股上周五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普遍下跌。国际油价显著回软近4%,拖累石油石化股表现,当中以中海油(00883)跌幅最大,折合价为9.59元,较港股上周五报价下滑0.39元或3.91%,中石油(00857)亦回落2.84%,唯独重视下游业务的中石化(00386)逆市上扬0.66%。重磅股汇控进一步失守63元关口,收市折合报62.94元,挫1.36元或2.12%。

  欧洲股市方面,银行股普遍向上抵销了电讯股的部分跌幅,区内指数呈个别发展。当中伦敦富时100指数收市报4348点,全日跌14点或0.33%,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亦录得1点或0.02的跌幅,收报4737点。至于法国巴黎CAC指数则上升12点或0.4%,报3169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