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银行放水股市反弹 香港楼价重返金融危机爆发前

  虽然今年香港经济第一季度为7.8%的负增长,为11年以来最差的表现,然而今年以来各大银行积极放水以低息抢做按揭以保利润,加上过去一个月港股急升2000点重上17000点水平,促使楼价快速反弹。各大发展商齐看好香港楼市前景,中原地产研究部发表报告更显示,今年5月份四个蓝筹大型屋苑,包括沙田第一城、太古城、康怡花园及美孚新恏的平均价已经升穿去年9月15日全球金融海啸爆发前的水平,沙田第一城楼价更反弹6.5%。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新鸿基地产副主席郭炳江16日表示,本港首季经济数据确实令人担忧,但他认为不可以单看香港一、两季的经济数字,并认为由于内地,香港及台湾经济发展活跃,今日香港的经济环境已经是最好,并相信香港将是最快复苏的地区,因此,他不担心香港的经济,亦不担心香港的楼市。

  长和系副主席李泽钜表示,通胀重临,不少人都会认为是买黄金及买楼的机会,因此他对香港楼市长远前景仍是看好,况且香港地少人多,从以往数十年经验告知,香港人只要用闲钱买楼作长线投资,最终都是未输过。

  银行界人士指出,跟美国不同,香港楼宇按揭坏帐比率一向好低,况且现时肯入市置业人士基本上不会担心失业问题,加上雷曼事件后,银行推销基金及债券已比以前艰难,中小企贷款的成本及风险相对较高,但现时银行水浸,又要找收入来源,楼宇按揭再度成为各大银行争夺的生意,支持楼价可以稳步回升。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今年楼市交投持续畅旺,楼价亦不断反覆上扬,其中十大蓝筹屋苑中有四个屋苑的平均价已经升穿海啸时的价位,当中沙田第一城今年5月的最新价录4,023元,较去年9月海啸时的3,779元,上升6.5%。太古城平均价录6,821元,较海啸时高2.7%。康怡花园及美孚新恏5月的价分别录5,358元及3,692元,较海啸时高0.2%及0.1%。

  至于蓝田汇景花园、天水围嘉湖山庄、港岛杏花恏及海怡半岛于今年5月的价格与去年9月的价格相比,仅相差1.4%、4.1%、5.1%及5.2%,可见这四个屋苑的价格即将回复海啸前的水平。

  不过,观塘丽港城及红戛黄埔花园的均价回升速度相对落后,今年5月的价与海啸前仍相差9.7%及11.9%,显示这两个屋苑价仍有不少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