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姚景源:经济出现回暖迹象 应落实到扩内需上来

   □本报记者 丁冰 王培成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6日表示,当前主要经济指标的月度环比出现积极向好变化,表明去年以来经济持续下滑的趋势得到遏制,经济运行中出现回暖迹象。

  在“2009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强化企业风险管理高层论坛”上,姚景源表示,目前经济运行中出现一些积极因素。

比如,在投资需求方面,一季度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87.7%,这意味着下一步再建和续建的项目增加,体现了经济增长的后劲;从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来看,一季度环比分别为-1.4%、-0.7%、-0.3%,降幅逐步缩窄,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从工业增长速度来看,前两月是3.8%,3月是8.3%,4月是7.3%,已经恢复到去年三季度水平。今年应把出口的经济形势想得更严峻些,因为欧美国家今年仍走不出这场危机。因此,一定要把保增长的措施放到扩内需上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景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