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江电力重组计划价值千亿 停牌一年后终于复牌

   [长江电力 重组]长江电力重组“过关” 晋升为千亿蓝筹
     [长江电力 复牌]长江电力一年后复牌 股价大幅波动难免
     [长江电力 涨停]
长江电力“吞并”千亿资产 开盘7分钟触及涨停板
     [长江电力 最大]千亿资产注入 长江电力打造全球最大水电上市公司

财经博客推荐
徐昌生:是谁害了重庆官员蒋勇?   童大焕:免费医疗是个乌托邦
王东京:为“保八”争论意义不大    谢国忠:把股票分给百姓有成功经验

   搜狐财经讯 长江电力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后今日复牌,微幅低开后逆势上攻,开盘7分钟后触及涨停板。

  长江电力停牌整整一年,由于去年停牌时市场于位较高点位,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其股价今日将补跌。也有分析称,公司宣布了巨额的重组计划,这对短线炒作有正面刺激作用。

  随着长江电力15日董事会结束,千呼万唤的重组方案终于掀开了盖头,已停牌一年的公司股票今天开始复牌,在此期间,长电股东躲过了上证指数从3700点跌至1664点的煎熬,但也错过了从1664点至今的强势反弹,因此长江电力今天复牌后的走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报讯(记者杨欣)作为两市的龙头股,长江电力庞大的重组方案一直牵动着投资者的心,而先前几轮复牌传言都是只闻其声,但是随着公司15日董事会结束,千呼万唤的重组方案终于掀开了盖头。公司也将在今天复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公司股价将在今天出现大幅波动。

  重组计划价值千亿

  长江电力于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议案,根据议案,长江电力拟以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目标资产。

  根据重组预案,本次交易的目标资产包括三峡工程发电资产和辅助生产专业化公司股权。此前,长江电力已完成对三峡电站1#至8#发电机组及相关设施的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江电力将拥有三峡工程全部发电资产。

  本次交易的目标资产初步评估值约为1075亿元。长江电力支付的对价包括承接债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

  2008年5月8日,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即日起停牌。6月2日和6日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拟将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由此开始,长江电力传言已久的整体上市正式拉开了序幕。

  公司股票至今已停牌一年。在此期间,长电股东幸运地躲过了上证指数从3700点跌至1664点的煎熬,但也错过了从1664点至今的强势反弹。

  股价大幅波动难免?

  对于长江电力复牌后的走势,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长江电力股价最重的压力莫过于其停牌期间上证指数的巨大跌幅。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很多和长江电力类似陷入长期停牌的公司,在股指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复牌后无一不是暴跌。如停牌近8个月的云天化,就未躲过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近50%的劫难,复牌后连续大跌,最高跌幅将近70%。多家券商从指数角度来分析,其复牌后理论上会面临30%左右的补跌压力。但是也不排除股价低开之后被机构抢货的可能。

  随着重组方案呼之欲出,多数券商在最近的投资评级,依旧将长江电力列为“买入”或“增持”名单中,认为即便考虑到股本摊薄因素,其股价仍然有上升空间。

  申银万国公用事业分析师余海测算公司合理价值在17.6元。

  股票停牌一年

  股东数小幅增长

  去年5月停牌后,公司一共披露了4次定期报告,分别是2008年度半年报、2008年三季报、2008年年报以及2009年一季报。在这四次业绩报告披露的股东总数来看,依次为477304户、477348户、477413户以及最新的477504户,环比增数分别为44户、65户以及91户。也就是说,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公司股东数量在不断小幅增长着。

  对于长江电力停牌时期不断出现的股东变化问题,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数量比较小,但却表明某些股权一直通过某些特别的方式在交易着,这些交易是如何操作的呢?

  据悉,这些资金可能是采用一种以ETF构建的抛售停牌股的办法来实现交易。简单地说,持有长江电力的资金可通过买进50ETF的其他股票,然后申购50ETF,再在二级市场上卖出50ETF后,就实现了长电的原价套现。有券商人士表示,从理论上来讲以上的方式确实可行,不过购入必须要较大的资金买入50ETF的股票来推动。(据《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广州日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美国油价不与国际接轨?
·公款游局长邵立勇复出果真“符合规定”吗?
·卖关子?山东问题局长秘密复出揭开三大秘密
·“干部解决学生就业”是开后门还是作秀?
·难以置信,国内竟然有实行免费医疗的地方
·民工中奖五百万麻烦接踵而至 不堪骚扰举家出逃
·中俄石油贷款协议内幕曝光:中国大大便宜了俄罗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4万装132平海洋蓝色之家
·小泥人的地中海风情实景 独特蓝色优雅风格
·精致简约89平米样板间 绚丽壁纸打造缤纷家居
·时尚餐具提升小家温馨 8款花花壁纸(组图)
·儿童家具大搜罗 对比色调 家居最佳搭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