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各方评论

深交所宋丽萍:将加快颁布创业板配套措施

  宋丽萍:_将加快颁布创业板配套措施

  陆媛

  创业板的每一步都值得市场期待并引领反弹,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上周六在“2009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应以平常心看待创业板,下一步将陆续加快颁布一些创业板配套措施。

她认为若缺乏优质上市资源,创业板必败无疑。

  宋丽萍表示,正在总结失败创业板的教训,深入研究成功创业板的经验。她对CBN记者表示还将推出一些信息披露方面的配套文件。

  每次创业板新规的推出都引发市场相关板块一轮新涨,宋丽萍昨日希望市场用一种平常心来看待创业板,“创业板实际上就是资本市场有机的组成部分,它是发挥资本市场正常基本功能的方面。”

  深交所正在作准备以应对创业板日常交易机制的风险。“我们还在做交易机制的准备。因为创业板风险特点跟主板有截然不同的特点,我们必须应对这些特点,做好风险防范措施,做充分的准备。”

  除了最受关注的创业板首批数十家上市企业,维持创业板长久竞争力的还在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大批本地上市资源,否则创业板必败无疑。

  “上市公司的质量如果没有保障,资源不丰富,质量不好,创业板肯定要失败。目前地方政府和保荐机构共同培育资源。各地准备的企业也很多,上海本地也是很多的。过去十几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基础就是企业的增长,有丰富的上市资源,这是毫无疑问的。”宋丽萍说。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在会场提问,深交所对地方政府准备上市资源有何建议,宋丽萍表示通过接待各地方政府来访的情况,感觉到他们也在积极准备。“因为上市公司对本地的区域性经济的贡献度非常大,地方政府非常重视培育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加就业,也会给产业升级创造机会,比如广东地区特别致力于产业升级,他们也想借用资本市场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能够顺利地转型。”

  宋丽萍表示,目前工作主要集中在监管部门和保荐机构,这也有利于保持市场正常秩序。“我们将陆续加快颁布一些创业板配套措施,对企业的推荐工作主要在于保荐人,要看保荐人选择什么样的企业。在这方面别的机构可做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多。创业板如果正式受理审核的话,主要就是证券公司的工作,由保荐人筛选上市公司,这样会有利于保持市场正常的秩序。”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美国油价不与国际接轨?
·公款游局长邵立勇复出果真“符合规定”吗?
·卖关子?山东问题局长秘密复出揭开三大秘密
·“干部解决学生就业”是开后门还是作秀?
·难以置信,国内竟然有实行免费医疗的地方
·民工中奖五百万麻烦接踵而至 不堪骚扰举家出逃
·中俄石油贷款协议内幕曝光:中国大大便宜了俄罗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4万装132平海洋蓝色之家
·小泥人的地中海风情实景 独特蓝色优雅风格
·精致简约89平米样板间 绚丽壁纸打造缤纷家居
·时尚餐具提升小家温馨 8款花花壁纸(组图)
·儿童家具大搜罗 对比色调 家居最佳搭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