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7家矿山注入中金黄金 黄金集团主业将整体上市

  孙兆学:7家矿山将注入中金黄金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主业将整体上市

  陈姗姗

  中国最大的国有黄金生产商——中国黄金集团在未来四个月,有望将7家矿山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公司中金黄金(600489.SH)。

  在刚刚举行的上海“2009陆家嘴论坛”期间,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兼中金黄金董事长孙兆学接受CBN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他同时指出,中国黄金集团已制定了资源注入总体计划,逐步将黄金矿业资产全部纳入公司,以实现黄金主业整体上市。

  中国黄金集团去年的金保有金属量达1046.32吨,银保有金属量达816.66吨,铜保有金属量达374.79万吨,钼保有资源量59.82万吨。要注入上市公司的这7家矿山主要是河南秦岭、河北金厂峪、吉林夹皮沟、河北石湖、新疆金滩、嵩县前河和嵩县金牛。2008年底这7家企业保有黄金资源储量114.80吨,年产黄金5.439吨,年销售收入约11亿元,年利润总额1.85亿元。

  截至2008年底,中金黄金已拥有探矿权45个,面积582平方公里,采矿权45个,面积107平方公里;扣除2007和2008两年的生产消耗,中金黄金保有黄金金属资源储量326.98吨,铜金属量30.30万吨,铁矿石量924.72万吨。广发证券的分析报告预计,中金黄金2009~2011年的矿产金产量分别为12.5吨、28吨、32吨,未来1~2年内黄金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对未来黄金价格走势,孙兆学也比较有信心。他指出,2008年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都经历了大幅下跌,有的下跌50%以上,但黄金2008年价格距历史高位只下跌10%。“从供求关系上看,黄金供不应求局面已持续8年,目前也没有扭转的迹象。”

  去年,中国黄金集团耗资2.18亿美元收购了国际矿业巨头艾芬豪矿业公司所持加拿大多伦多上市公司——金山矿业41.99%的股份,成为后者大股东。孙兆学称,公司仍计划海外买矿,不过具体项目还在探讨。此外,孙兆学透露,中国黄金集团今年将通过开发国内新矿山来增加黄金产量,中国作为黄金生产第一大国的地位今年预计还能保持,且产量比去年会有所增加,在290吨以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兆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