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不要乞求救市政策

  了解当下最好的方法之一是往后退,往后退一步,今天就是过去历史的结束。后退30年,我们来看,在一个非常波动、多事的社会大变革当中,民营企业活到今天,哪些东西我们必须要稳住,必须坚定不移?

  第一,我们要特别相信市场经济。

我发现民营企业往往不相信市场规律。比如房地产,不是通过产品、技术、变革和创新,而是更相信在政府的关怀和照顾下发展。我要告诉大家,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只有更相信市场,把自己的生存基础集中在产品、研发、竞争、管理战略上,我们的企业才有机会。

  第二,我们一定要相信组织变革,民营企业在过去30年里能活下来最重要的是完成了不断的组织变革。当社会的法律制度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你仍然用原来的组织制度,你就不能够取得非常好的约束机制与战略规划,所以不断地推进组织制度变革,我们才能够使公司保持一个安全的、协调的状态。

  第三,我们一定要相信,只有创新和变革能够战胜经济周期波动,而不是乞求救市政策。经济必然有波动,市场一定有调整,我们没有办法乞求制度能够把未来改变,唯一能够生存的办法就是创新,也就是说,我们不去幻想昨天的“蜜月”,而是勇敢地面对今天的日子。创新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都是战胜危机的最好办法。

  第四点,作为我们民营企业家一定要自我改造,自我提升。如果民营企业家不能在时代的变革当中不断地改变自己,将会面临一个巨大的危机。我们要改造自己,意识到我们在组织中的角色,在社会中的角色。如果我们忽视了社会进步带给我们荣誉的背后,还有更多需要改造的方面,我们将失信于社会,失信于消费者,失信于我们的下一代。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