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三大运营商全面进入3G时代 最平价3G手机不到800元

   随着昨日蛰伏数月的中国联通振臂一呼,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3G航母全面起锚。全业务竞争大戏开演,联通最便宜的3G终端甚至还不到800元。这个精彩纷呈的“5·17世界电信日”,注定是中国电信史上不可或缺的一笔。

  ■联通55城开动3G试商用

  合着电信日的节拍,昨天中国联通宣布在55个城市启动3G试商用,并承诺9月底前将试商用城市扩大到284个,这些城市将于年底前正式商用。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全国选25万友好用户进行体验,其中北京约有1万个名额。据了解,试商用从5月17日到9月30日。而令对手紧张的是,其无线上网的上下行速率最高为5.76Mbps、7.2Mbps。记者在现场亲自体验时,下载一个260M的超级大数据包,瞬时秒速一度高达5.5M。

  华为、中兴、三星、索爱等手机厂商的20多款3G手机亮相捧场联通。据介绍,6月底还将推出诺基亚、摩托罗拉、LG、飞利浦、夏普等手机厂商的10余款手机,其中最便宜的3G手机居然还不到八百元。

  不过,记者没有发现炙手可热的苹果iPhone,“跟苹果仍在接触,还没有结果。”一位联通高层透露,何时把iPhone带到中国暂无定论。iPhone入华可谓一波三折,最近与中国联通走得很近,今年3月曾传出联通赴美谈判并获重大突破性进展的消息。

  ■移动6亿TD基金花落12厂商

  TD已经“抢跑”一年,中国移动的动作逾发雷厉风行。昨天下午,令诸厂商心仪的总额达6亿元的TD终端专项激励基金槌音落下,包括9家手机商、3家芯片商在内的12家企业拿到了项目补贴。中国移动选择了这个特别的日子与入围厂商签约。

  “分到的资金可能并不多,更多产品开发需要我们自己的投入,不过这具有象征意义。”一位厂商说。

  终端手机被视为3G的一大瓶颈,中国移动此举意在唤起厂商更高的投资热情。据了解,该公司对深度定制的手机倾注了大量补贴,并尝试全网操盘的销售模式。上周五,中国移动首款深度定制手机——中兴U210上市,第一次将TD手机价格打到1500元以下。中兴TD手机产品总经理罗忠生透露,中国移动还将给消费者提供等同于手机价格的全额话费补贴。

  ■电信3G覆盖342个城市

  中国电信也在全国各地展开“狙击”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3G推广活动。上周五,该公司宣布天翼3G已经覆盖全国342个城市,并将在7月底突破500个城市。尤其是,天翼3G于5月15日10时28分成功登上珠峰。

  在北京,中国电信表示,将在5月17日前后上市大约19款3G手机,并展开了火热的招募友好用户活动。只要成为其友好用户,交一定押金,电信将提供3G手机,且在7月底前3G话费全部免费。另外,无线上网、手机影视、天翼LIVE等8大“天翼3G”业务也于日前正式上线。晨报记者 焦立坤

  相关新闻

  36万网民参与“3G大调查”

  三成人不确定何时升级3G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电信运营商的疲劳轰炸看来已经见效,新浪网昨天发布了一份有36万网民参与的“3G大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9%的网民还不知道3G这个时髦概念。但即便有所了解,仍然有33.3%的网民不确定升级换代的时间,原因是“上网资费仍然太高”。

  新浪网昨日发布了首份《全国网民3G调查报告》,有59.3%的用户表示肯定会升级成为3G用户,21.2%的人表示还没有想好,只有19.5%表示暂不考虑,这表明3G对用户已具有一定吸引力。

  不过,对于何时升级到3G,大多数网民的观望情绪十分浓重。33.3%的网民不确定何时升级;25.6%的用户选择在今年年中更换;22.4%选择在年底更换;还有18.7%则选择了“明年再说”。调查显示,网民们之所以对3G仍存顾虑,主要原因是“上网资费太高”。

  此外,调查显示,多数潜在用户对3G终端的价格仍然较为敏感,52.3%的网民能承受的价格是2000元左右,42.4%的网民选择1000元左右,仅有5.3%的网民选择3000元以上。由此可见,中低端手机仍将是3G手机市场的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各大运营商目前正联合PC厂商热推3G上网本,但用户对此却反应平平。调查显示,上网卡和手机服务是网民目前最关注的3G业务,仅有9.4%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对3G上网本感兴趣”。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