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通基金经理被辞 金融监管风暴骤然来临

   晨报讯(记者 王洁)与其说今年5月是中国证券业的多事之秋,不如将其理解为金融业监管风暴来临更为准确。上到券商老总,下到基金经理、营业部负责人,在整个金融业爆炸性增长的背后,一批金融高管却纷纷“倒下”。

  上周五,融通基金发布公告称,鉴于在“周蔷事件”中,融通巨潮100指数(LOF)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经理张野有严重违反公司制度规定的行为,公司决定与张野解除劳动合同,予以除名,并聘用新任基金经理接替。融通基金的此则公告无疑让融通基金涉嫌“老鼠仓”事件有了最新说法。涉嫌“老鼠仓”的主角现在已经浮出水面,我们相信,监管层的处罚结果很快也会公布。

  而月初被拘的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也传来被正式逮捕的消息。据《财经》报道称,中国证监会5月14日收到检察机关送出的批捕通知书,称肖时庆因涉嫌受贿罪,已于5月13日17时被正式逮捕,目前羁押在河南省。报道同时称,司法部门从肖时庆家中搜出了巨额现金。无独有偶,肖时庆刑拘不到半个月,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在上周传出“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

  此外,有着“涨停板敢死队大本营”之称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其总经理胡港日前也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敢死队队长”胡港被拘的原因,是涉嫌参与5亿元宁波市住房维修基金被违规挪用一案。据媒体报道称,胡港是5亿元住房维修基金违规挪用的 “牵线人”。2002年,正是在胡港的 “组织”下,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巨额住房维修基金通过国债回购的方式被违规挪作他用。目前,监管部门还在调查住房维修基金的违规挪用与所谓的 “涨停板敢死队”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关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港 | 肖时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