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被捕 传家中存上千万现金

  从直接刑拘到正式批捕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耗时仅半个月。知情人士日前对CBN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司法部门对其涉案行为掌握比较清楚。有消息称,肖时庆的被捕是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案的延续。

  “肖时庆被刑拘的当天上午,中纪委相关人员就已到证监会,直到下午,肖时庆才被叫到证监会,然后被司法部门刑拘。
”相关人士告诉CBN。

  肖时庆4月28日直接被刑拘,5月13日即被河南检方正式批捕。

  知情人士认为,肖时庆案进展如此之快,说明纪检部门对其涉嫌犯罪行为掌握已比较清晰。来自证监会内部的一则说法称,办案人员在肖时庆家中搜出上千万元现金。以肖时庆的资历和职位,拥有千万元资产可能并不蹊跷,但家中存放上千万元现金则令人咋舌。不过,CBN未能就此说法得到证实。

  1964年出生的肖时庆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央财政管理干部学院任教,后调入证监会。2001年,肖时庆担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04年后回归证监会,先后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股改办副主任。2007年起担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总裁。

  在今年以来的证监会人事变动中,证监会原基金部主任李正强已被任命为银河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按此前证监会的安排,李正强将接替肖时庆,而肖时庆将回到证监会任上市部副主任。在被刑拘前,肖时庆依然在银河证券总裁任上。

  “像肖这样能在证监会两进两出的官员并不多。”一位证监会官员称。

  肖时庆被捕,被视为王益案的延续。去年6月,王益在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任上被“双规”。今年2月初,王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王益在1995年至1999年任职证监会期间,一直分管上市部。离开证监会后,王益在证券界仍有很大影响。有报道称,肖时庆在证监会期间一直为时任证监会副主席王益所赏识,是王益“铁杆部下”。

  王益案至今尚未开庭审理,其缘何被捕说法不一。有说法称,在王益案链条中,肖时庆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有报道称,去年4月跳楼自杀的涌金集团前董事长魏东与王益关系甚密;而今年5月13日,王益任证监会副主席期间的秘书——国金证券(600109.SH)董事长雷波被中纪委调查,国金证券乃涌金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