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首席顾问称创建一个超主权货币不现实

  据海外媒体周一报道,中国银监会(ChinaBankingRegulatoryCommission)首席顾问、原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HongKongSecuritiesFuturesCommission,简称: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AndrewSheng)上周六表示,与创设一个超主权货币相比,用四到五个主要货币控制全球储备货币的情况更为现实。


  报道称,沈联涛在上海一个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指出,虽然拥有一个超主权货币有一定好处,但这一超主权货币的所有者就成了一个超级大国。他还表示,即便全球能够接受一个主权货币,也不太可能让所有国家就产生一个全球单一监管部门达成一致。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今年3月份曾呼吁创建一个新的全球性货币以最终取代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

  沈联涛没有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展速度发表评论。但他指出,必须认清现实,四到五个主要货币控制全球储备货币的情况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联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