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巨人和盛大成网游两朵奇葩 新华悦动传媒狂泻26%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赵宇剑/文

  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陆续发布,美国市场中国概念股走势出现两极分化,信息软件类股票正在走出低谷,而传媒类颓势依旧。

  信息软件表现突出

  5月13日,空中网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2万美元,总营收2960万美元,同比增长38%。

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总营收在3050万美元到3150万美元。

  原本该股当日市场表现平淡,随指数下探,但季报于晚上公布后,14日大受刺激,涨幅达5.7%。从个股今年表现看,其自年初来一路上攀,从3.5美元至今收于7.63美元,涨幅超过100%。

  与此同处网络内容业的搜狐(SOHO-US),金融界(JRJC-US),新浪(SINA-US)等,虽然近期显现短线波动,但整体趋势向上。上述股5月来,都走了一个倒V形,但波动中略涨。其中搜狐从月初的49.5美元至5月14日收于53.16美元,金融界从4月28日的11.78美元收至11.81美元,新浪则大致与月初持平。

  制约这些公司持续快速增长的因素或与宏观经济影响对广告业冲击有关,据了解,以上各股的主要业绩增长依赖网络广告。而一季度网络广告投放增长停滞甚至下滑对其产生一定影响,以搜狐为例,据季报显示,其今年首季网络广告业务总营收为4066.2万美元,环比下降了12.83%。

  与5月13日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信息软件类个股表现突出,其中九城关贸(NINE-US)逆市上涨17.08%,文思信息(VIT-US)上涨3.66%,展讯通信(SPRD-US)上涨0.61%。

  文思信息当日上涨或受其季报公布业绩刺激。据季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0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50万美元比增长46.8%;实现净利润为3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0万美元比增长26.6%。根据公司预计,其第二季度净营收在3100万美元到3200万美元。

  网游公司故事多

  同属信息产业,近期中资网游上市公司波动明显,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从市场表现来看,盛大网络(SNDA-US)和巨人网络(GA-US)成为了近期的“赢家”。其中盛大网络从年初27美元左右的股价至5月14日收盘已达49.51美元,涨幅超过80%。巨人网络从年初5.71美元到如今的8.04美元, 增幅达40.8%。

  根据盛大2008年年报公布数据,其四季度单季营业收入1015.2百万人民币,占全年的三分之一,同比增幅接近50%。近期,盛大网络联合韩国NCSOFT研发团队将网游巨作AION登陆中国,该款网络游戏在世界范围内被认为是2009年最受期待的网游之一,拥有和魔兽世界WLK相媲美的市场竞争力。盛大代理下,该网游于4月8日在国内开服公测,4月16日收费运营。据了解,开服一周,市场反应火爆,一日之内用光一个月的服务器容量。虽然目前仍未见其一季报,但据此推测,盛大二季度营业收入将有巨大飞跃,业绩也会相应增长。

  同为网游业的畅游公司(CYOU-US),虽然刚在纳斯达克上市不久,但却不输于盛大与巨人。其公布的第一份上市季报中,拿出了总收入6160万美元、同比增长50%的惊人成绩单。

  传媒仍低迷

  近期领跌各股中不难看到传媒业的身影,其中新华悦动传媒(XSEL-US)5月13日急泻26%。惨跌主因为一季度糟糕的业绩。据已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其营业收入2450万美元,同比下降31%。净利润仅为70万美元,同比下降52%。刨除各项费用以及其他支出,一季度该公司净亏310万美元。

  针对此不良业绩,公司方面在报告中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宏观经济以及媒介周期的影响,加上一季度中国春节因素的影响导致广告流减少。据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广告营销总收入为1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1%。其中户外广告和网络印刷广告受经济冲击最大,户外广告一季度营业收入160万美元,同比下降74%;网络印刷广告一季度营业收入210万美元,同比下降68%。

  与此同时,该公司印刷发行在一季度也面临巨大困难。其中印刷业务总收入2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40万美元下降了39%。

  多数中资传媒类股票今年年初至今一直震荡下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QDII从业人员分析,受广告业务萎靡影响,中资传媒各股虽有小幅波动,但大体将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