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前4月北京农民人均现金收入破5千 消费支出大增

  来自北京市农委的消息,1-4月,本市农民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人均现金收入突破5000元,达到5048元,同比增长11%;消费支出也较快增加。

  1-4月,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2936元,同比增加293元,增长11.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对农民总体增收贡献率达到58.7%。


  从工资性收入构成看,本地劳务收入和外出打工收入是工资性收入加快的主要因素。其中,人均本地劳务收入719元,增长13.8%,较一季度加快1.6个百分点;人均外出从业收入564元,增长42.8%,较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

  1-4月,农民人均非生产性收入1110元,同比增加279元,增长33.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8.6个百分点,对农民总体增收贡献率达到55.9%,拉动农民总体增收6.1个百分点。其中,人均财产性收入503元,同比增加69元,增长15.9%;人均转移性收入607元,同比增加210元,增长52.9%,对非生产性现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5.3%,是促进农民非生产性收入增长的主体。农民人均转移性收入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农村福利养老制度的实施及新农合覆盖率的提高。

  分析显示,家电下乡对农民消费拉动作用初步显现。1-4月,在农民消费支出中,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176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4.5个百分点。其中,人均机电设备消费支出68元,同比增长19.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2.8个百分点,增长明显,这说明家电下乡对促进农民消费起到了一定拉动作用。

  但是,由于家电下乡产品型号档次相对偏低、远郊农民购买不便以及补贴申领手续繁琐等原因,家电下乡对部分农民的吸引力不足,限制了其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