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罗杰斯:下次危机一定是货币的危机

  • 自从我购买了中国公司的股票后,就没打算把它们卖出去。我可爱的女儿现在5岁,我打算在她55岁的时候,再考虑要不要把这些股票卖出去

  • 下次危机一定是货币的危机,只是出现危机的货币究竟是美元、英镑还是其他,不好说。

而且这个危机在未来2—5年就会出现

  • 在目前这个经济不景气时期,投资实体性资产要比投资股票好一些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一个有着众多头衔的传奇人物。他和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一起创办了量子基金,曾以4000%的赢利超过另两位“金融大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彼得·林奇(Peter Lynch),还创立了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他是教授,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开设高级证券课程,慕名而去的巴菲特大赞其“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他是旅行家,曾两次环球旅行并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他是作家,《玩赚地球:吉姆·罗杰斯的环球投资之旅》、《中国牛市》等书一时洛阳纸贵,同时还是《时代》、《纽约时报》、《福布斯》等主流媒体的长期撰稿人。

  4月8日,这位66岁的传奇人物带着5岁的女儿乐乐来到中国,为其传记《水晶球》一书做宣传。小姑娘用“京腔”背诵了杜牧的《清明》。在乐乐骄傲地说“我是我爸爸最大的投资”之后,我们的对话也从孩子开始。

  《商务周刊》:您从5岁就开始做小生意赚钱,现在在培养女儿的财智方面有什么好的方法?

  罗杰斯:第一,我引导孩子形成一个观念,即她要力所能及地靠自己的能力去赚钱;第二,我给孩子买了几个存钱罐,让她养成储蓄的好习惯。通过这些,我想告诉我的孩子,赚钱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有余钱,一定要储蓄起来以备今后的不时之需。

  《商务周刊》:和历史悠久的美国证券市场相比,中国证券市场也还是一个“孩子”。现在,中国A股市场要比B股、H股市场价格高出很多,您认为A股市场被高估了吗?您的投资选择是什么?

  罗杰斯:我没有买过中国的A股,因为相对于其他几个股票市场来看,A股要昂贵些。我的投资理念是,在购买股票时一定得买相对便宜的。比如我持有国航的H股股票,因为这种股票的价格在H股市场要比A股市场便宜。至于中国的股票是不是被高估了,我现在也不能做判断。但自从我购买了中国公司的股票后,就没打算把它们卖出去。我可爱的女儿现在5岁,我打算在她55岁的时候,再考虑要不要把这些股票卖出去。

  《商务周刊》:您曾多次提到,各国都在多印钞票,全球正面临着一次世界性通货膨胀。同时您也一直在购买人民币、瑞士法郎和日元。您为什么会对这三个国家的货币充满如此的信心?

  罗杰斯:首先,我认为在2009年买入人民币就相当于在1909年买入美元。未来的几十年里,人民币可能会有一点点贬值,但长远来看一定是升值。我在过去的6—8个月已经没有买瑞士法郎了,我买瑞士法郎是因为瑞士的几个银行出了问题,然后瑞士政府通过政府行为来救银行。我为什么买日元呢?因为日本有大量的外汇储备,现在被用来拯救日本经济。但是,我发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可能在今年、明年甚至这个月就抛出日元。

  人民币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但是我预计,下次危机一定是货币的危机,只是出现危机的货币究竟是美元、英镑还是其他,不好说。而且这个货币危机在未来2—5年就会出现。

  《商务周刊》:那么,在目前这个经济不景气时期,投资者应该选择哪些产品呢?是股票、基金还是黄金、白银等实体性资产?

  罗杰斯:在投资方面,每个人都得慎重考虑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在投资的时候,你一定要投那些你懂的东西,而不要投在你一无所知的行业。你要投资股票市场的话,首先要懂股票;你要投资商品市场的话,你要懂商品。如果说你对于黄金、白银比较了解的话,那么你也可以对此投资。我个人认为,投资实体性资产要比投资股票好一些。

  《商务周刊》:这是中国企业家第一次经历经济危机,您对他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罗杰斯:首先,他们得了解自己最擅长做什么;其次,他们要知道自己最热爱做什么;第三,要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不要人云亦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巴菲特 |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