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华中电网为三峡电站实现首次满发作好调度准备

  记者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获悉,今夏汛期,总装机1820万千瓦的三峡水电站将迎来其26台机组全面投产后的首次满发。为此,华中电网电力调度中心近日举行了一场专项反事故演习,对三峡电站满发下的电网结构变化进行了充分模拟,为确保汛期大电网安全运行做好了调度准备。


  据悉,三峡电站26台机组于2008年11月全面投产,由于水位不够,一直未达满发状态。今夏汛期,三峡电站有望迎来全面投产以来的首次满发。

  为确保三峡电站满发情况下的电力输送,华中电网公司深入分析了三峡电站满发情况下对华中电网结构带来的影响,采取了全面应对措施。据介绍,当三峡电站满发情况下,三峡电力外送重要枢纽500千伏江陵变电站短路电流超标问题十分突出,而从硬件配备上,江陵变电站短路电流开关已经是最高配置,无法更换,华中电网公司转而从改变电网结构上想办法。

  改变电网结构对大电网来说意味着“牵一发而动全身”,并会降低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华中电网电力调度中心配合国家电网电力调度中心,进行了大量的分析计算,在最大限度消除对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影响的情况下,为三峡机组在开启多种机组状态下的电力输送设计了不同的电网运行方式。

  根据气象预测,华中电网将在6月底7月初迎来这场来自三峡电站满发的考验。作为世界上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三峡电站电力输送在满发状态下将对华中电网带来一些新的考验。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