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金融危机给我国汽车产业带来难得发展机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赵航18日在此间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汽车产业应抓住这一机遇,通过产业转移、产品升级、开拓新兴市场等实现产业振兴。


  赵航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的逐步扩大,全球汽车产业受到极大冲击。金融危机加快了全球汽车产业调整的步伐,产业面临着重新洗牌,企业也在加速自我调整。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不仅有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更多的是经过多年发展后积累的各种结构性矛盾,行业产业结构和企业产品结构需要进一步加快调整。

  为了对金融危机后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格局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充分准备,“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主题确定为“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将围绕“危机中的调整”、“危机下的振兴”、“危机后的新格局”三部分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成功举办了四届的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政府、行业、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国内外各界解读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和展望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的支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