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杭州房交会延续楼市“发烧热” 价格仍是后期关键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记者夏毅)为期四天的第九届杭州最佳人居环境展落下帷幕,959套的商品房成交单,再次续写“红5月”火热行情。进入5月后,杭州楼市热度不减,成交量半月突破3000套。在经过3、4月份一番价格探底之后,伴随着市场巨量的成交,部分楼盘的价格出现反弹,甚至涨过前期高点。


  从本届人居展看,消费者和开发商信心基本恢复,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纷纷入市,展会期间成交活跃。据统计,参展商品房共成交959套,金额10.8亿元。另外,预定商品房760套,其中住宅622套,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户型占六成。二手房成交215套,预定165套。

  价格触底反弹

  据杭州市房管局统计,四天时间参观总人数达到37万多人次,且多为意向购房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地铁沿线楼盘、市中心楼盘以及区域发展前景较好的热门板块都是购房者的首选。一些购房者认为,目前价格已经触底,正处于市场的回暖期,现在出手不为一个好时机。

  相较去年降声一片的秋季房博会,人居展期间像下沙、九堡、滨江区以及城北等热门板块,非但没有折扣,部分楼盘已经悄悄涨价,平均涨幅都在一千多元。另一些楼盘还未开盘,虽“犹抱琵琶半遮面”仍吸引了持续不断的预约登记人流,在某楼盘售楼处里更是上演了“彻夜排队”的好戏。

  “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盲目涨价,破坏了目前的平衡状态。”近日不俗的销售业绩,让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对今年年内的市场充满信心,但同时他也指出,价格仍是影响市场的一个变量,“涨价一定要小心,今年房价上涨3%-5%比较合理,最高不能超过10%,消化库存是关键。”

  是谁助推了房价?

  尽管一部分理性的开发商呼吁维持价格的稳定,但市场上涨价的冲动已经波涛汹涌。前段时间的价格下调被众多购房者理解为触底,由此产生的交易量成为房价上涨的支撑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近来自温州、台州客户占到近三成左右。“他们的快速进入提升了存量消化速度,间接助推了房价。”不难看出,自海天城降价撬动杭州楼市后,具有普遍代表性的温台投资客卷土重来,但不同于以往,他们下单也变得更为谨慎,不再是几年前一受“引诱”就一掷千金,而是要权衡面积、性价比、升值空间等因素。

  通常买房人都是“买涨不买跌”,投资者认为涨价楼盘更有价值,自住者害怕继续走高错过低点。这也是为何,房价涨了,成交也上去了。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显示的数据表明,目前可售房源2.2万套,住宅不到1.4万套,这意味着2008年底3.2万套的库存房源已经大大消化了1万套。一些业内人士担心,照此消化速度,到年底可售房源将有可能跌破万套。

  但熟谙杭州楼市的人不难发现,“房子还是有的”,后期的大量供应将逐渐释放。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全年主城区将上市的住宅量大概在350万平方米左右,同时2007年出让的大量土地也将陆续上市。随着信贷投放进一步加大,专家预计,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国内将面临流动性过剩引发的通货膨胀,从而导致房价上涨难以避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