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央行重庆营管部:居民存款流向房地产和股市

  今年前4月,我市新增存款、贷款额双双超过去年全年的新增额,而且我市存贷增幅均列全国第5位。其中,受贷款快速增长带动派生存款增加和企业发行债券筹资的积极影响,企业存款增长较快。不过,由于股市和房市的回暖,我市居民的存款开始重新流向股票和房地产市场。


  新增存款额超过去年全年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人士介绍,4月末,重庆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9592.1亿元,同比多增1135.2亿元,新增存款额已超过2008年全年。按同口径比较,本外币存款比年初增幅列全国第5位。其中,4月末,重庆市金融机构人民币企业存款余额2900.2亿元,企业存款余额比上月和年初分别增长167亿元和528亿元。企业存款增长较快主要是因为贷款快速增长带动派生存款增加,企业发行债券筹资等也对存款增长产生了积极作用。

  居民存款流向房产股市

  因为房地产市场和股市成交量上升,分流了部分储蓄存款,居民储蓄存款增势放缓,4月新增额大幅下降。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称,4月末,重庆市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4429.8亿元,同比少增1.6亿元。其中,活期储蓄较上月减少4亿元,定期储蓄比上月增加7.3亿元。4月其他存款新增45.6亿元,同比多增42.6亿元。人行认为,主要原因是企业大量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带动保证金存款增加。此外,受重庆发行地方债和经济开始回暖等因素影响,财政存款大幅增加。

  消费贷款增长继续回升

  据悉,4月末,重庆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7615.6亿元,同比增长42.3%,增速创2004年以来增速新高。按同口径比较,本外币贷款比年初增幅列全国第5位。其中,短期贷款增长较快,中长期贷款增长趋缓。从信贷流向上看,新增基本建设贷款365.1亿元,占新增中长期贷款的42.2%。在一系列稳定房市、刺激消费政策的激励下,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长继续回升,前4个月,新增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达113.4亿元,占2008年全年新增额的64%。市场利率继续保持低位,金融市场交易活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