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金接盘中投证券 券商整合上演重头戏

  上海证券报5月19日讯 券商整合再演重头戏。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建银投资近日将手中的中投证券百分之百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中央汇金公司,股权转让手续目前正在办理当中。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投证券将成为中央汇金公司全资控股的一家证券公司。

  据悉,深圳市相关领导近日与汇金公司的母公司——中投公司的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金立群一行,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

  资料显示,中投证券是在重组南方证券的基础上,于2005年9月28日在深圳正式成立的,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2007年4月份,公司获得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资格,同年8月在首次券商分类监管评审中获评A类A级。 2008年,中投证券在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2007年净利润更是达到24亿。

  中投证券的股权转让之后,中国建银投资只控股 宏源证券、 中金公司,并参股瑞银证券;而中央汇金公司旗下控股的证券公司将由2家升为3家,分别是 银河证券(行情 股吧)、申万证券及中投证券,并参股 国泰君安(行情 股吧)证券。

  建银投资退出中投证券被市场解读为,为符合“一参一控”要求,股东主动采取的行动。

  按照去年4月国务院发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两个以上的证券公司受同一单位、个人控制或者相互之间存在控制关系的,不得经营相同的证券业务。

  但是根据对证券公司2008年年报不完全统计,有20家证券公司与规定相冲突,特别是大企业作为控股方持有多家证券公司的情况比较常见。比如,首都机场同时控股金元证券和民族证券,首都创业集团同时控股第一创业和首创证券,中信证券控股中信建投、中信万通、中信金通等等。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券商整合步伐加快。同时被首都机场控股的民族证券和金元证券整合早已提上日程,股东方正在探讨整合方案。而新时代吸收合并上海远东证券的工作已逐渐接近尾声。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内油价比美国高30%内幕
·踢爆眼下售楼小姐的新骗局 小心别被骗了
·医生自曝黑幕:肺炎当成肺癌治,声称治愈
·复出官员一日降半级,工商局心虚什么?
·北京落马高官自述:一到晚上就想过“夜生活”
·我的打工经历:为今年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加油
·贪官将贿款来回退收,在和谁玩“躲猫猫”?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打造120平婚房
·8.8万元打造美式乡村风格家 多款美丽样板间
·老房子改欧式 新旧对比 7.5万打造的色彩家
·104平简约2居小资女的家 少女清爽蓝色样板间
·80后现代简约风格婚房 教你挑选完美婚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