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独家解读

德勤:目前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最佳时机

  德勤:目前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最佳时机

  曹金玲

  “金融中介机构对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中心建设也要发挥助推作用。”在“陆家嘴论坛”间隙,德勤中国CEO卢伯卿接受CBN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最佳时机。

  卢伯卿指出,对于新兴的国际金融中心来说,随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司法和监管的改进与健全以及优惠政策的加强与落实,对全球投资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加。“中国必然形成国际金融中心的条件,就在于庞大的经济体,将会吸收和引领全世界其他地区的资金和人才。上海正是面临这样一个机遇。”他说。

  作为金融中介机构,卢伯卿表示“最大的需求”在于信息安全和信息保密,以及信贷制度的更加完善和细致化。“这方面,我们都可以参与到过程中去。”他说。

  “首先要创造一个金融中介机构的环境,环境要公开、专业和健康。”卢伯卿建言,“其次,作为一个专业审计公司,不能光做审计,还要有很多其他的衍生业务,比如税务、风险咨询、管理咨询、有财务咨询等。政府应该鼓励金融中介机构发展衍生业务,不应给予过多限制。”

  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接受CBN记者采访时则说:“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应该推动专业服务型公司的发展。金融中心离不开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多方面角色,金融中介就像一个‘催化剂’,一方面可以通过多元化服务推动金融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想多加入一些政府服务项目,加快参与到建设金融中心的过程中。”

  “政府应该加快与相关金融业界等方面的对话,了解各方需求和诉求,才能更好地设置软硬环境。而对金融中介机构,政府应该监督与鼓励并行。” 施能自还说,“特别重要的是一个政府与金融机构双向交流的过程,所有金融服务业体系的相关机构都要积极参与到建设进程中,有协助推动的态度和行为,这样的互动才能一起加快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伯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