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盖特纳:美国经济正趋于稳定但失业率仍将上升

  5月8日,在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设立的择业信息中心内,求职者通过网络浏览就业信心、填写求职简历。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4月份减少53.9万个,是过去6个月来的最小幅度,但失业率从3月份的8.5%升至8.9%,为1983年年底以来的最高点。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8日在华盛顿说,美国经济正趋于稳定,但失业率仍将继续上升。

  盖特纳当天在《新闻周刊》杂志举办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其中包括信贷市场形势的改善。
但是,这次衰退是美国过去几十年来遭遇的最具挑战性的经济危机,复苏之路将是不平坦的。

  他说,即使在经济从衰退中走出来的时候,也还会有数百万美国人要继续承受经济低迷带来的痛苦,这是因为,就业的改善通常要落后于其他经济领域。

  美国经济自2007年12月进入衰退。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下降6.3%和6.1%。4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到8.9%,为1983年年底以来的最高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美国经济可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复苏,但复苏步伐将是缓慢的。(记者胡芳 刘洪)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