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区域保险公司潮起 紫金财险落户江苏

  区域保险公司潮起紫金财险落户江苏

  俞燕

  保险大省江苏迎来了该省首家法人财险公司。昨天,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金财险”)在南京宣布正式开业。随着紫金财险的成立,区域保险公司潮声渐起。

  紫金财险由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600287.SH)和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601007.SH)等13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总部设在南京市。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启彬执掌董事长,原平安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许坚出任总裁。

  自从紫金财险计划筹建以来,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前,弘业股份(600128.SH)、北京华迪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洲际(沈阳)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也曾经有意参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电集团曾计划参股紫金财险,并希望取得控股权,但最终谈判未果。从最终的股东结构来看,除了华商兴业(河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外,悉数为江苏本土企业。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来设立的保险公司呈现出三个波段,第一波是大型保险集团设立各类子公司,第二波是大型国有企业设立全国性保险公司,而区域性保险公司的出现,则是新的趋势。

  在2007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鼓励设立区域性保险公司。其后,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西等省纷纷酝酿筹建本土保险公司。去年1月,信泰人寿在浙江成立,成为浙江首家本土寿险公司。去年10月,浙商财险又获批筹建,成为浙江首家获筹的本土财险公司。

  截至3月份,作为保险大省的江苏共有23家财险公司和1 家责任险公司,但还没有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制约了江苏从保险大省向保险强省的跨越。早在2005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称,对银行、保险类金融机构在我省设立总部或地区总部,省财政给予一次性补贴。2006年,江苏省政府又下发了《关于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建设,出台鼓励政策,吸引各类资本在江苏设立保险公司法人机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