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IG加快将友邦保险独立 友邦保险计划在亚洲上市

  AIG加快将友邦保险独立

  友邦保险集团计划在亚洲上市

  陈天翔

  美国国际集团(AIG)于昨日宣布,将加快把友邦保险集团定位成为独立法定机构的程序,并且将视市场情况和监管机构态度,考虑将友邦保险集团在亚洲市场内的其中一个交易所挂牌上市。

  友邦保险集团独立上市,也是美国国际集团于3月2日所宣布的重组计划当中重要一环,这也将会让友邦保险集团拥有独立于美国国际集团之外的董事局及管理层。

  美国国际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爱德华·李迪表示,将会考虑各种具有策略性意义的选择,并且相信友邦保险的上市,对美国纳税人、保单持有人、员工及销售伙伴来说,都是最佳的决定。友邦保险总裁暨首席执行官麦智信则表示,友邦保险的上市决定为该公司的独立确定了明确的方向。

  另外,据透露,美国国际集团已展开了各相关方提交建议书的程序,为首次公开招股挑选全球协调人及配售经办人。该程序将由美国国际集团重组计划的全球金融顾问及友邦保险集团的公开招股顾问——黑石集团负责安排。

  友邦保险集团的分公司、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在澳大利亚、文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印尼、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泰国及越南等多个市场上拥有分支机构。与此同时,美国国际集团也计划将美国人寿 (ALICO)在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以及在菲律宾的Philam Group of Companies公司纳入友邦保险集团旗下。

  友邦保险集团是亚洲最大的人寿保险机构之一,通过25万名营销员和2万名员工覆盖13个区域市场的广泛网络,为超过2000万保单持有人提供服务,资产超过6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