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煤炭板块飙升 A股先跳水后反弹

  煤炭板块飙升 A股先跳水后反弹

  4月“大小非”减持量环比降0.68亿股“小非”减持创10个月来新高

   受市场对中国央行未来将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的影响,周一的A股市场一度震荡运行,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迅速跳水,沪市盘中一度失守2600点,深成指也险些跌破万点关口。

但其后,受煤炭股的强势提振,股指最终被拉升至2600点上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52.78点,上涨7.52点。

   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大关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深成指距离万点大关也仅一步之遥。但由于受到2600点整数关口的强力支撑,大盘又逐步走强,后在钢铁、煤炭、上海本地等人气板块的带动下,大盘成功收复了10日及5日线。

   受消息面影响,当时沪综指开于2632.57点,最高2656.84点,最低2589.61点,收于2652.78点,上涨7.52点,涨幅0.28%,成交额1195.5亿元;深成指开于10211.02点,最高10339.02点,最低10023.65点,收于10314.04点,涨40.82点,涨幅0.4%,成交额606.4亿元。

   早盘两市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各行业板块也普遍下挫,但午后随着大盘的反弹,个股全线活跃,各行业板块也多数飘红,煤炭、航空运输、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当日,深沪两市共成交180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逾半成;其中,两市涨停个股家数19家。

   资金流向哪里?

   周一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801.1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06亿,也就是说,资金净流入约100.9亿。

   当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继续窄幅震荡,最终被拉回。广州万隆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煤炭板块的再创新高,带动了部分资金回流,而其他蓝筹板块上行动力不强。近期,虽然机构对指数在本星期一或星期二有可能形成转折点这一预判高度重视,但同时,广州万隆也明确指出,由于有大量资金沉淀于煤炭石油板块,后市针对该板块,仍可轻仓寻找机会。

   根据广州万隆的数据统计,周一资金成交的前五名依次是上海本地、煤炭石油、地产、电力、医药。其中,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是煤炭石油、电力、汽车、酿酒食品、中小板。分别是,27.6亿、27.4亿、9亿、5亿、5亿。

   而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则是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出为6.6亿;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出为4.1亿。

   短线仍然有反弹空间

   鉴于市场周一的震荡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市场多空的分歧有所加大,但由于有权重股的护盘存在,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短线市场仍然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九鼎德盛朱慧玲认为,在近期市场反复震荡过程中,市场量能也出现一定的萎缩,显示出随着股指震荡的加剧,市场观望心态有所加重,不过,目前这种量能水平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支撑市场保持强势。技术上分析,日K线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显示市场低位承接有力,5日、10日均线失而复得,短期指标有重新走好的迹象,短线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而反弹的高度还要看量能的配合情况,短线市场的上下空间均有限,市场的这种震荡拉据状态仍将延续。

   对此,世基投资分析师罗燕苹也认为,周一A股的顽强再度向表明市场依然是强势不改,虽有调整要求,但均能在短时间,如2个交易日内快速完成,或者是通过盘中剧烈震荡,以更为迅速的手法完成洗盘整理,随后再度攻击向上,不断刷新高点。

   罗燕苹认为,从60分钟短期趋势图来分析可以看出,目前股指在维持高位平台整理走势,大概以2630点为中轴来回拉锯,底部低点不断抬高,后市有望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再度向上运行。 (19C1)

   【据新华社北京报道】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沪深两市股改限售解禁股份共被减持10.16亿股,较3月份减少0.68亿股,但“小非”解禁股4月份被减持6.05亿股,创10个月来新高。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18日发布的《4月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沪深两市股改限售股份共解禁171.69亿股,较3月大幅增加44.51亿股,但股改限售解禁股份4月份被减持10.16亿股,较3月减少0.68亿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