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马秀慧投资超半数家产欧普照明拟10亿苏州建厂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近日,欧普照明对外宣布将投资10亿元在苏州建厂,而这也是照明行业自金融危机之后的一笔大投资。欧普照明总裁为马秀慧,在2008年的胡润富豪榜上,马秀慧夫妇以18亿元的身家名列第461位,这次投资占到了其夫妇半数以上的资产。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投资很有可能是欧普加大了在LED上的投入。

  近日,国内照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欧普照明宣布,将投资10亿元在苏州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工厂,据公司总裁马秀慧透露,企业将占地850亩。《每日经济新闻》从苏州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了解到,欧普和开发区已经签订了投资意向,具体开工时间尚不清楚。

  这家广东中山的企业投资10亿元在江苏苏州建厂,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大胆的。在今年年初,马秀慧带领公司进入了先进的LED领域,中山已不能满足马秀慧发展大型LED的需求。这10亿元超过了夫妇资产的一半以上,是风险投资还是向银行借贷,亦或是押上大部分的家当全力发展LED?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想,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投资建厂完全是自有资金建设。

  马秀慧的丈夫,现任公司董事长的王耀海则表示:“欧普认为危机中蕴藏着商机。”在经济危机下逆市建厂,建设成本低,而随着经济回升,新厂建成后可以立即为企业创造效益。

  “实际上不少厂家都在四处建设基地,比如行业内另一家行业巨头雷士也展开了各地建厂的步伐。”中国资深家电营销专家肖南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表示,“从物流的投资角度来看,在江苏建厂可以缩减相当一部分的物流成本。LED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但至少还要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家才会知道LED的好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秀慧 | 吴江 | 欧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