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刘延东: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中国经济科学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9日出席第1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主题报告会并作主题报告。她强调,知识和科技既是克服经济困难的根本力量,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推动中国经济走上创新驱动、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


  刘延东指出,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制定了一系列发挥科技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一是为重点产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增长向注重质量效益和环保方向转变。二是抓紧实施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紧密相关的重大科技专项,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三是大力支持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四是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挥国家高新区的集聚和带动作用。五是加强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鼓励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刘延东表示,中国将加大对基础研究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持,致力于构建新能源产业体系,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推动“三网融合”,促进信息化及现代服务业发展;拓展生物技术的应用领域,加快生物产业的发展。

  刘延东表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科技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激励创新、促进技术合作与贸易的国际环境。她预祝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本届科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更多的科技成果通过科博会实现转化应用,更多的科技项目通过科博会实现紧密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了主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