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首家科技支行或落户杨浦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

  在银监会、科技部联合发文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的同时,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首家银行科技支行近期有望落户杨浦区。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试点方案,该科技支行将由浦发银行(600000)发起设立。


  之所以选择在杨浦区,知情人士说,这主要是看重了该区的多项优势:高校聚集,各类创业型科技公司较多,技术含量也相对较高,市场前景较为看好。该人士同时称,浦东新区张江科技园区也在争取“科技支行”落户,具体哪家先成立尚存变数。

  成立科技银行早已列入了上海今年推进的主要金融工作之一,由上海银监局牵头推进,目前具体的操作方案已基本拟定,即采用“科技支行”模式。早在今年1月份,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科技园区,成都银行创业路支行、建行(601939)成都天府大道分理处“变身”成科技支行。

  上述人士说,上海就成立“科技银行”,最初提出了三套方案,一是科技支行,由银行总行给予该支行一些特殊的支持政策,如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贷款审批权下放等;二是仿照中小企业专营机构的模式,成立一个二级法人机构,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中心”;三则是仿照“硅谷银行”模式,成立一个具备法人地位的“科技银行”。但由于后两种模式操作难度相对较大,所以均被暂时放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