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官员:金融危机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很有限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证监会官员十九日表示,本次金融危机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非常有限。投资者信心正逐渐回升,资本市场呈现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童道驰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金融高峰会上提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运行的困难明显增加。
金融危机对中国资本市场也产生了较大冲击,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部分上市公司投资境外金融衍生产品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市场融资功能受到制约。但总体来看,由于近几年来,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加强市场制度建设,确保市场稳定运行,本次金融危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

  今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了百分之三十,在全球主要股指涨幅居前。截止三月底,沪深股市总市值十一点一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今年一季度日均开户数六点三五万户,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四十一,两市股票日均成交额一千六百二十六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第四季度日均放大一倍。表明投资者信心逐渐回升,资本市场呈现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童道驰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经济回暖需要一个过程。因此,中国资本市场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下一阶段将继续增强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创新。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层次结构,给自主创新型和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积极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并着力改进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道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