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额上调至50亿元 商用车换新品种增加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鼓励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措施,拟用财政补贴方式,鼓励汽车“以旧换新”,并将中央财政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上调至5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与此前政策相比,“以旧换新”无论是范围还是补贴额度都有所扩大,这有利于我国汽车行业的进一步整体回暖。由于部分商用车品种是首次进入“以旧换新”范围,因此对商用车的利好更大一些。

  本次“以旧换新”,是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根据国务院会议精神,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的,或者对提前报废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并换购新车的,按照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的金额给予补贴。

  对此,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范玉琢指出,与此前政策相比,本次“以旧换新”中增加了中卡、微卡和部分中型载客车,使商用车的换新品种增加,有利于商用车的回暖。光大证券行业分析师杨华超进一步指出,“以旧换新”政策中,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在北京和上海等地属“黄标车”,许多省市已要求“黄标车”退出市场。补贴政策的推出有利于“黄标车”的换购,因这一市场巨大,如上海市的“黄标车”就有30万辆,而一年上海的上牌量仅为8-9万辆,因此这有利于提高商用车的销量。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再次提高了补贴的总额度,使受惠车辆大幅增加。此前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就调整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政策,加大了补贴支持力度和提高补贴标准。当时将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总额由2008年的6亿元增加到10亿元。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高了总补贴金额,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又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补贴资金的提高,也就意味着受补贴车辆的增加,从而在更大范围内增加换购力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